FEB 02 MON 2009 下一個十年

FEB 02 MON 2009 下一個十年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下一個十年,男人曾經認真的對自己說著,只不過才一年多…

  好久不見,一轉眼的功夫時間已經渡過了一年,再回到七樓,好久不見的場景浮現在眼前,只是時間一久了,什麼都變了,曾經橕著一隻半殘的腳現身在第一眼的七樓,如今,幾年過了,人事全非,曾經愛搬來搬去的老媽子,選擇了去面對另一份愛情之後,這個年,用一場唾液線結石引發的高燒來哭泣,企圖換回三個眼中的小孩子回去尋求一場溫飽,只是如今,失去的如果可以輕易的要回來,那是不是,又一陣不孝的字眼浮現在眼前,每個人都可以很自私,自私的想要擁有全世界,只是選擇了愛情之後,抛棄了親情過後,是不是三兩句就能打發回來,那一年,割下那刀的那個老男人,還不是一樣自私的去擁抱一段虛偽的愛戀,原來在他的眼中,錢,只不過是拿來綁住下一個女人的工具。

  一個大陸腔,一個老猴兒,一個原本的家庭區分成三塊,想挽回的究竟是哪一塊,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想知道…

  這個七樓,躲著二個女人,和一個捨不得回家的男人,都大了,卻也離不開這個曾經躲過風風雨雨一棟危樓裡的七樓。

  回來吧!公司需要一個像你一樣的人,昔日的總公司捎來了三通電話,三通企圖要男人回去繼續打拼著,要男人回去說只要稍加發揮就能得心應手的。男人知道,只是,回去不回去的聲音再度浮現出二個自我。當初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離開,現在要選擇回去,是不是更加不容易去說服自己呢?

  這份危險的工作裡,男人走了一年多,發現自己比起同期的小毛頭之中算是不錯,只是,忙忙碌碌的生活過了一年,他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他忘了,忘了有多久沒有回到七樓了,他忘了,忘了自己在最無趣的時候總是喜歡到七樓來走走,來逛逛,只是,離開了七樓一年多了,得到的會不會比失去的來得值得呢?他不知道,所以才開始猶豫,這到底是不是他真正想過的生活呢?

  擁抱了混亂的世界,接受了不斷突如其來的挑戰,和一堆自謂高知識份子在打交道,就為了賺取那辛苦得來的報酬,遨遊在這一片紅海裡,快樂不快樂,只有在成交時的成就感裡才知道。

  平靜了!不能平靜的心,他依然在思考,該怎麼選擇,是自己的選擇,就像他選擇了去愛上一個女人之後,義無反顧的去愛,得到了沒?還是失去了什麼,他不知道,只是,好像人生就是這樣,反覆的突如其來的選擇題,要問內心的那個自己才知道,這一回,該不該怎麼選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