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05 SUN 2007 遠離浮動 \

AUG 05 SUN 2007 遠離浮動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這一個下完雷陣雨的週末午後,男人獨自漫步在窮極的街頭,第一次感到像少了條腿的感覺,誰叫前一個午後的衝動。

  自從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家老字號的公司之後,男人企圖把自己的一切的歸零,就當這十幾年的人生只不過是一個過客,放下一切,包含那二年前買的新車,不如就用遠離這浮動的油價市場的一股衝動,當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只是他沒想過,那麼快的一個衝動,就讓他和它分離了,就為了一個看似合理,又不合理的價格出售了原屬於他的愛車。

  如果說一開始決定去擁有很難,那麼分離,就似乎變得更來得不容易,只是,幾個小時後的決定,似乎就決定了好像歸零,原來是那麼容易就結束。雖然距離結束一切的時間點還有一小段距離,但,如果沒有決心要離去,或許,這一切就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當下立斷。

  男人要離職的訊息漸漸在公司的內外部散播,企圖慰留的聲音一再的出現,有人勸說,別為了那麼無奈的一口氣,也有人勸著,外頭的工作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擁有像老公司的保障,男人聽著聽著,一個人想著想著,原來一個人的成長,想法的改變,是那麼的容易,卻又那麼的容易不捨。

  就像被自己逼迫離開愛車之後,二年的感情,十多年的革命情感,那一段足以讓人無憂無慮的生活,那一份漸漸令人失去鬥志的職位,如果現在不作好選擇,是不是,又會換來下一個十年的後悔,沒有人可以確定將來的選擇是好還是不好,但如果現在的現在會沒有未來,那麼,是不是陷入困境之後,才能用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去突破呢?

  如果愛,真的需要勇氣,那麼,或許曾經瘋狂的愛戀,把工作當成情人般的投入,是不是能夠在投入之後,輕鬆的選擇離去,就像選擇離開浮動油價般的容易。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十幾年前那個青澀無知的年輕小伙子,義無反顧投入一段全新的人生,十幾年後這個長大後的男人,重新檢視自己當初規劃的人生後,決定放棄的念頭,一開始就不容易,但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才難。

  男人回想起十多年前還沈迷在吉它世界裡的那個男孩,苦練到指頭長繭麻木多日之後,終於學會的那一首〝外面的世界〞,如果那年頭的男孩能有遠見,是不是就能明瞭十多年來波動的生活,若是那一時之技的才能有所浮動,會不會,是不是,不會因為像遇見瓶頸之後,突破而來擁有的成就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在這一段篇幅裡頭,男人的記憶在往回走,而人生卻是在往前,如果那一年沒有衝動的下一個決定,是不是,就沒有這一年的沈思,往後的下一個十年之後,他,會不會再來重新檢視在這個十字路口徘徊時選擇的當下,是對還是錯,就留給下一個十年後的男人去沈思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