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MON 2007 十字路口

JUN 18 MON 2007 十字路口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男人厭倦了,女人也累了,然後,這兩個打死摸不著邊的男女,總算選擇了一個讓彼此更好的生存方式,也好,至少達成了很好的協議,都回到獨自生活的私人模式,總比瞎混在一起,卻尋不著情感的依附來的好。

  好久沒回到七樓的男人,再度見著了七樓,卻感受不到,這小小的空間該有的溫柔,那樣的一股念頭興起,想換個新家,換一個讓一家子共同擁有溫暖的窩,而不是一個單純的聚集地,這樣的企圖心似乎也刺激著男人,是不是該擁有一段更適合自己的人生。

  回到台北後,這個一堆老屁股聚集的地方,一個令人喪志的墳墓,並不是男人刻意把這個擁有回憶的地方形容的那麼差,只是,如果自己想過的人生,必須受到一個個憤世忌俗的傢伙限制住,那倒不如,選擇離開。

  這樣的念頭越來越深,只是,回想起這個可以擁有鐵飯碗的公司,雖然少了男人最感興趣的挑戰,卻又足以讓男人擁有少了煩惱的生活,只是,沒有人喜歡原地踏步,沒有人喜歡沒有成就感的生活。

  一時之間,兩個不同的自我同時發聲,像無形的拔河著,各拉扯著一邊,別放棄丫,它總有改變的一天,還是,換個跑道再出發吧!

  一回回、一次次,不停地把男人往兩邊拉扯著,站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到底哪一條路的選擇,才是對自己人生最正確的選擇,說什麼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屁話,只是這一回企圖離職的訊息,男人只是透過了聲音讓總公司的課長聞到,課長試圖勸著男人別傻了,這一次,男人有點鐵了心,卻又不捨,不捨這生活已久的空間,還有這群共同努力過的伙伴,只是,如果這次走不了,下一次,是不是又會讓自己後悔當下的選擇呢?

  男人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聲音浮現,勇於接受挑戰,是不是就表示,就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呢?辭職信打到一半,男人猶豫著,只是強烈的意志拉動著這一堆堆的包袱,他不想憤世忌俗,但他也不想渡過這樣的人生,敲打鍵盤的右手不具名的肌動突然抽動著,曾幾何時,他也曾努力試著在公司裡好好發展,只是,一分一秒的時間過了,仔細想想這個未來,似乎,也不過就如此罷了。

  新的一條路,充滿了無止盡未知的刺激和冒險,但至少,對男人而言挑戰所擁有的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就算挫折,也是一種反衝的股動力,這一秒的思考,男人猶豫著,到底什麼樣的路,才是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