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MON 2007 管理哲學

MAR 19 MON 2007 管理哲學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這公司似乎怎麼搞得像個無政府狀態,又或者說,是個沒有重心的政權。

  男人自個兒嘀咕,自嘲這公司跟現今找不著政治主題的政府沒啥兩樣,盡作些滿足一部份人口慾的事,這可不是他要這樣想,只是,還是算了,喝著老掉牙奶水長大的董事總在主管會議時說著,要咱們別在公司談論些關於政治的事,只是,一伙野性聚在一塊,不是談女人就是談政治,不然還有什麼好談的。

  這年頭就是這樣,或者該說,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這些日子以來,公司的情況是越來越亂,只是這場亂,早些日子男人就預見這些可能,就算是屯積壓力過久不定時的活火山,可公司內部也沒啥麼大的壓力,不就一般性質的業務、跑腿、輪班,但那堆老班底的屁股總算賣完了,就少了一堆談判的籌碼,盡抓著犯不著威脅的嘴上功夫,就衝著跟老闆的交情,然後慢慢洗淡交情。

  唉~可現任的核心幹部也有問題在,老闆不懂得溝通,現任的副座又犯著一臉子令人厭惡的表情。也算了,犯不著把一切的不合推給底下帶班的頭頭,公司的主題方向早已斷了應有的目標。

  前些日子碰巧男人和老三同去探視住院的同事,回程的一路上老三問著男人,到底這個說大不大的公司內部,到底該怎麼著,才能回到該有的軌道。男人笑著,這一切的方向,不該是你們這頂頭班子該有的決策嗎?這麼這回輪到我來回答了。老三問著,可總得聽聽你們的聲音吧!這回男人又給賣了。也算第一回跟老三討論些不再無厘頭的話題。

  你們都太買那堆老屁股的帳了,又不懂得利用那堆人情債,然後一點點消耗掉該有的籌碼,也難怪他們光這般玩弄,就把你們搞得團團轉。是該好好利用,而不是老被他們利用罷了!別忘了公司可是不斷前進的主體,這陣子,除了老本還有什麼前進的空間可談。別忘了,溝通不代表隨意的接受竟見的左右,他們不過是為了自個兒的生存在打拼罷了!

  男人說著,老三聽了一陣子之後,又開始覺得煩了!怎麼著,就為了一群資深的傢伙煩惱著,然後就窩在車上的一角睡了。

  唉~男人也累了,只是開車的是他,睡不著,也找不著話題的共通點,也就算了,反正管理,本來就是一門說不清的哲學,沒有一定正確的公式存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