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04 SUN 2007 第二專長

FEB 04 SUN 2007 第二專長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好久不見男人露面,這一晚,男人再度回到傍偟的叉路口,面對這家跟不上潮流的舊公司,到底是該留,還是該找條更好的路走呢?

  老店故然是跟不上時代,但穩定的中等酬勞何嘗不曾讓男人成為眾人眼中的黃金單身漢,只是在這變化萬千的年代,食古不化的老公司卻未曾替員工思考過培養第二專長的技能,只是一昧賣著老本,一時之間男人覺得似乎,他只是個好用的人,根本佔不著什麼一席之地。

  前幾天回總公司幫忙講課,訓練著新進員工對本職的認知,課長不得不承認,男人是個很好的講師,只是當一個臨時的講師,似乎並沒有任何實值存在的價值,一個可以隨時被取代的角色。那一晚的聚餐,課長無奈著訴著,面對這個劣幣驅逐良幣的官僚文化,再兩年,再兩年退休的他眼裡瞧不起那堆賣著老屁股的老頭。男人靜靜聽著,忍不住湧上的睡意打了兩個哈欠,算了吧!男人心裡自個兒說,還不是為了錢在爭氣。

  已經好一陣子了,男人聽著離職兩年多的舊朋友不停鼓吹著,要男人去謀求另一條生路,以男人的工作態度而言,一定可以謀到更優渥的薪資入袋的。這些朋友何嘗不曾是公司內最優秀的員工,只是當年選擇離開,對他們而言,是個最好的選擇。男人見著他們一個個口袋滿滿著當著闊老爺,他何嘗不想過著這樣悠閒的生活,只是這一條路一選擇,似乎對不起他原本的初衷,好歹公司也栽培了他好些年了,那朋友何嘗不是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換取這樣的生活的。

  回公司後的男人,見著沒啥魄力隨意妥協的經理,這傢伙看似起眼卻又猶豫不定的個性,時而無力的男人面著底下的組員,說不出口如何去穩定公司的重心,這公司存在的問題已經好久了,無效力的績效評比制度,似乎只要用任何一張的老臉就能去應付,也難怪不要臉的劣幣這麼容易就能趕走良幣的存在,這也似乎在提示男人,是不是該換條路走了。

  回到家後面對著那女人,一個不輕易過問的女人,男人只是靜靜地,上網搜尋著第二專長,看看怎麼樣的人生改變,比現在更適合男人。

  這一晚,離職的老同事Joe找男人去買醉,說是買醉口裡卻總提著要男人去他那幫忙,Joe是個好人,男人知道,也到過他的公司看過,那規模看似不大的公司正在起步,Joe尋找的新員工就是要有像男人這般工作態度的同事存在,只是男人,面對這一場買醉的交易,似乎,一再再浮現的不確定因子,再度左右了他那麻痺的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