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02 THU 2006 告別單身

NOV 02 THU 2006 告別單身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男人總算可以告別單身了,至少 不會再讓別人誤會這男人到底是不是個gay,誰叫他被人誤會那麼久了,有時候,一個人獨處的寂寞夜裡,連他自己也在懷疑,到底愛的是男人,還是女人。只有隱身在電腦裡的隱藏檔可以證明,因為那一切,一再再證明他是個愛女人的男人,那女人長得普通,卻帶有一番奇特的氣質,似乎註定著是一股會讓男人著迷的味,這可苦了,苦了那堆公司裡偷偷暗戀男人的女同事們(男人自個心想著),只是偶爾現身的那一種曖昧,已經搞得這神經大條的男人不懂,女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怎麼不直接了當的說。而這女人,就這樣直接了當,愛~就愛吧!

  這些日子以來公司的日子可真是亂,有著半個啤酒肚的前經理在努力消去啤酒肚後的某一天,被總公司逼迫著離職,離去前還不忘詛咒著公司,念念有詞的說著總會找到更好的工作來回覆,男人見著竭斯底里的他舉起了一杯杯送舊的啤酒往肚子裡送,就又為他那剛消去的肚子抱不平,可能少了那肚子,就連帶少了這份職,也罷~原也為他感到擔憂的男人,想起了剛上台北時所受的那一場場罪,反而覺得這似乎少了幾分同情的理由了。

  不過就為了讓嫡系的前副座回來接手,那一顆啤酒肚原本就該認命,怎麼會少了這一份的認知呢?新上任的老闆似乎對人性還不是很上手,離開的那一陣子他回總公司去赴命,想必大老闆對他的期許似乎回到老窩不見得就可以得心應手,誰叫原班的人馬對他的習性太熟了,賣著一張張的老臉去跟他爭那一口口的氣,這看在男人的眼裡,只是一聲輕嘆,或許公司又得過好個一陣子,才能漸漸取得個平衡,止住這一場場的紛亂。並不是老闆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手法,只是他那一出招,就被一個個小頭銳面給破了招,又或許,這不過是他一頭栽進了前經理下的蠱,這平衡點又得讓他找尋好一陣子了。

  而男人自個兒這陣子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順心如意,那天午休時興緻勃勃的拿著那支會自動關機的手機跑向電子部門去,借了電焊錫像小孩子般企圖焊上已鬆脫的腳座,壓根兒沒想到那精密的電路板禁不住這稍微的高溫,就這樣讓那支陪伴他三年多的機子掛倒在桌上,只是懷舊的他想不到才跑了三家手機行,就碰巧買到那支早己絕版的二手機,老闆笑的說真是碰巧,昨個晚才剛拿來賣的機子,再過半小時就要直接收去回收商那銷往內地了,這男人卻是在這一刻買下了它。

  或許這一切不過只是一場因果論,前因後果的理論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男人的腦海裡了,這似乎和他不在乎算命的論調觀點不約而同的吻合,誰叫十九歲那一年迷信的母親帶著男人去算自個兒的命盤,眼見著那叫老師的老頭子左手收下了老母的大紅包,右手寫下一段段說是男人的命運,那年的男人信以為真的以為自己擁有一盤好命,老師模糊的點出男人年幼時的那場車禍,一針見血的刺進男人心崁,他還篤定要男人二十歲那一年不要太衝動,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成了別人的老爸,若干年後事業有成將是唯一的夢魘。

  廿歲那一年男人信誓旦旦期待著這一段有可能的情感出現,苦守了一年的單身之後,男人還傻信的告訴自己,老師是以實歲去推算的,就這樣為了迷信讓他傻等了兩年,原來,迷信的回報會那麼久喔!

  那一刻的男人是醒了,只是這一回,偶然的路邊攤算了一算,眼看著立著神機妙算的老頭子說著男人所期待的感情依附,似乎,告別單身的日子又一步步的近了。

  那女人染著一頭迷人的金髮,第一回見面時男人並沒有對她產生任何心動的意念,只是,在一回回的相處之後,一開始點點的曖昧,終究還是敵不過她那直言不諱的性子,也好,男人自個兒嘀咕著,總算驗證了那老頭子的話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