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02 MON 2006 寄居宅男

OCT 02 MON 2006 寄居宅男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總算找到了一個可以容身的地方,這陣子的男人脫離了前一個寄居的那個窩,又恢復了前些日子那一段四處流竄的生活。

  一個人在街道上四處流竄,對男人而言有時也算落個輕鬆,只是他不甘寂寞的性子使然,總望著能找個適合自己的窩,然後漫無目的巴著,這一回,他總算尋著了一個適合自己的窩。

  台北的租屋價原本對外地人來說就是個負擔,但想想在台北租屋那個不是外地人呢?看著報紙廣告版小格子裡裡猶如天價的數字,男人就是動不下手去撥下那一通出賣薪資的電話,就這樣待在小旅舍裡渡了幾晚,那一晚的他突然想起,讀大學時學校周遭總有許多刻意為了學生興建的宿舍,在那個靠打工微薄收入過生活的男人,那種應有盡有的豪華宿舍對他而言是奢侈品,只能透過偶爾進出找同學時才能一窺究竟,這一時的男人早已不比當年,那時豪華的奢侈品對現在的他而言己退居為普通品,至少比起寄居在這簡陋的小旅舍而言,那是一種滿足。

  說一時快的男上總算在網路上找到了第一個屬於自己台北的家了,冷氣、電視、第四台,網路、書桌、衛浴設備、冰箱以及那張可以窩的床,怎麼算都比那小旅舍來得便利多了,就算豪華飯店也不見得有如此誘人的價格,男人不改惡習的在紙上算一算一筆筆投資報酬,簽下租約的第二天,光華商場買下的筆記型電腦、床套組一一進住,隨便買買就讓男人打到了底線。

  雖然這的少了七樓那種家的味道,但七樓的環境還不及這兒的優,只是戀家的男人還是眷戀著七樓的味,就這樣的第二天晚上開始,男人重回了宅男的生活,這下原本屬於他的生活模式總算開始變了味。

  〔2217〕專屬於男人的分機號碼,這個秘密基地還沒被男人曝了光,其實也沒差,這個五、六坪大的小角落至少不像早己漸漸讓人淡忘的〔2260〕來得見不得光,男人唯一遺憾的是,少了個減少寂寞的伴陪著,但唯一值得辛慰的事,房東太太有個長得像小澤圓的女兒,只是,漸漸讓人淡忘的小澤圓,怎麼讓男人尋回不甘寂寞的心呢!

  算了吧!男人,不如上網去尋找那滿足寂寞的畫面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