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4 SAT 2006 文定之喜

JUN 24 SAT 2006 文定之喜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前些日子男人接到了一通熟悉的電話,原來是那無緣的學弟要跟學妹結婚了!其實說無緣也真有緣,要不是當年男人換了這一份工作重新起跑,也遇不到這個白目到極限的學弟,無緣的是當年男人才剛到新職報到,這學弟偏偏就在前一腳調回高雄的總部,讓男人只有在出差到高雄總部的同時,才能有機會和他聚聚。

  這一回接到這張帖子,也算是等了好些年了,通完話後的男人像顆洩了氣的氣球倒在休息室的沙發上,無力的按著手上的遙控器一台一台的跳著。新聞台的連續劇總算沒播的那麼勤了,但是也還沒殺青,引發了男人的目光稍作停留的,是前藍軍總理大老的兒子要訂婚了,嘿!這妞可真正,怎麼那麼大塊頭的男兒有那麼好的命娶回這美嬌娘,什麼時候那麼好的事才會碰到我呢?男人獨自問著冷氣房裡的空氣,沒人回答。想想前些日子的另類焦點新聞從女藝人紛紛產子後到最近的上流美下嫁男名模,這可笑,是什麼樣的勇氣讓這小朋友興起了這股衝動。

  男人心裡想著,眼神早已神遊離開了電視,怎麼當這個焦點出來的同時,好像大伙幾乎都忘了,許純美這麼紅了,還有多少人記得那個潛居在大賣場中求溫飽的小妹妹呢?她媽不是把她當成魔鬼般的看待,還有幾個人在乎現在的她到底是死是活呢?沒人在乎了~

  誰叫焦點早已轉移了,這不是現代傳媒最喜歡搞熱的手法嗎?

  轉移焦點、快速抄熱。
  怎麼好似共產黨大玩群眾效應的手法!在這號召自由民主的小島上,馬克斯主義開始深根發芽了!

  丫~男人獨自在心中嘆著。這是不是,那幾萬萬潛伏滲透的共諜們成功散佈的紅色陰謀呢?說不定唷!他開始想像著下一步,會是怎麼樣的革命運動興起,挑戰著人民厭戰的心態,挑戰著人民唯利的思想,戲弄著男人、女人,會不會下一回的人民公社,下一回的勞力思想改革,下一回的紅衛兵戰術,我們心目中的領袖,是不是在下一秒,又要再度被神化了,又一次回歸君權神授的思考領域,貪污腐敗再度成為執法者合法的公權力,不~它只不過是沒浮上臺面罷了!教科書再度改成紅皮書,那群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軍人們,為了活在共產的行為模式下而重生,課堂上的老師學生再也不是唯一,什麼老子孔子孟子全被混為一談,算了,這個e化的年代早已沒人記得了。

  男人驚醒在沾濕冷汗的沙發上,還好只是一場夢,他望著美女主播報導著搞軌案新的劇情,還是別去想太多比較好,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是如何避免上一回的原罪別再重演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