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SAT 2006 馬正蕭蕭

MAY 27 SAT 2006 馬正蕭蕭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離選舉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走在台北的街頭,臺灣真是個適合政客生存的國家,男人想起了賣旗子的那老頭,不曉得今年的選舉的氣氛能不能再為他多掙點錢花,只怕又再度落回了他那市儈兒子的口袋,也多虧臺灣有了選舉這一門文化,算是促進傳統產業發展的一種獨特的方式,要是那一年街道上不在充斥四、五十根候選人頭像擠滿電線桿的奇景,那老頭恐怕也禁不住那一年寒冬的過渡了。要是金氏世界紀錄可以把旗景列為奇景之一的話,也許臺灣也能納入世界文化產物之中吧!

  男人語帶調侃的說著,見著了公司餐廳裡的電視上新聞台重覆播著兩部另人期待的連續劇,劇情總是扣人心弦的摸不著下一幕的劇情是該怎麼跑,大伙的共同話題也圍繞著。唉~好在男人的租處裡沒有電視那個惱人的家具存在,回到家後還可以清幽的過過異於常人的生活,偶爾還可以試著自個編編與眾不同的劇情。

  話說那一天駙馬爺進了泰安休息站,為陳氏小妹的骨灰作了一場刮骨化驗的動作,說是為了己身的台開事件贖罪,誰人能知骨科大夫的技巧已到了連骨灰都能刮的境界,想不到化驗的骨灰裡頭竟然化驗出含有大量液態老鼠藥外加鎖鏈蛇毒,泰安休息站內的床板夾層內竟搜出令人為之驚容的冷凍毒針,駙馬爺不說二話的把那毒針往自個兒的手骨裡刺,第一下時因溫度太低受不了而抽出,直到第四下時才完成了為皇帝脫罪的夢,四針又剛好形成一副被蛇咬的咬痕,而休息站內即時出現的蛇屍為這畫面給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只是,鐵路局長為了接二連三的事忙得不可開交,壓根兒沒想到…

  寫到這男人決定留下一道伏筆,總不能一會兒全掰盡了還有誰會想看這部戲呢?

  只聽到樓下又傳來一陣陣為4號候選人站台的聲音。幾點啦!不用睡覺丫!五樓的房東竭撕底里的往樓下喊。男人聽了心想,如果宣傳車全改成馬車,會不會這一切,又跟這年頭熱炒的名模扯上關係丫!嗯~應該不會,這樣的話是真的掰太遠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