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FRI 2006 最好的時光

APR 28 FRI 2006 最好的時光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這一晚,男人再度回到了七樓,一路上的豪雨差點遮蔽了雙眼,一回來第一個迎接他的竟是那面邪教人家的牆。只是,泛黃的水漬不在,似乎被涓涓細水給洗淨了,也多虧了每個月六百多塊的管理費作遂,才能營造出這類天然湧泉的奇景,只差一座小湖來迎接著,那就更美了。

  穿過迴廊見著這半似癈壚的古寓,怎麼著,怎麼存在著一股奇特的味道,只是不知怎麼形容,這一股好像有點熟又有點,說不上的一股怪味。算了!饒了那獨處在家的老頭了,要不是這一家人都外出謀生,怎麼還有誰會記得這。

  只是男人記得,記得這個成長過的空間,只是曾經好一陣子試圖的逃離,命運卻逼著他回來,而決定選擇回來之後,卻又得接受它的捉弄。

  窩在桌角看完那堆陳封了近一個月的帳單,幸虧現在自動扣款的發達,只是好幾回他總是避不開懷疑,總覺得電信公司一定在搞鬼,怎麼每回見到拆封下的科子目,免不了一陣寒,最好是電話費可以打到那種程度,攤開通話明細,奇奇怪怪的一堆號碼浮現。算了!男人自個兒囉唆,沒時間再去和它瞎攪和。

  應該試著少回七樓看看吧!男人想起了那段求學離家的時光,有一回接近半年沒回到這座古都,就發現這變化的好快,雖然不變的格局沒讓他迷失方向找回七樓,卻無法相信這種變化方式,又不得不去喜歡上這份新奇感。

  這是不是屬於人生的一場遊戲。他離家的那幾年裡,經歷過人生的最低潮,卻也是最令他懷念的時光。如果,要他選擇那段人生是否要重走一趟,他選擇不了,這樣的人生,是買不回第二遍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