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6 FRI 2006 倒數計時

JAN 06 FRI 2006 倒數計時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唏哩呼嚕的灌下了半壼伏特加雪碧,在預計逃離2005年的倒數第三天,男人發現經理果真是個不得了的人物,懂得如何運用心理戰術來取得人心,在這所謂難得安排的迎新活動中,男人生活中似乎總與酒脫離不了關係,只是他清楚知道這一回,要醉 很難。

  在一連串所謂的遊戲當中,男人不是目標,只是見到副座老是成為箭靶,或許這回男人該感到慶幸,卻不得不挺身而出再逼副座灌下這杯酒。

  台北的街道上,開車的人是在找罪受,不過值得佩服的是,每個開車的人總練就一番與政府爭一分地的真功夫,除了自家門前的一堆搶地盤的箱子外,任何一塊紅線特區,總有人能把車停到與紅線分離,那怕只差一毫米的距離得到勝利,也不得不囋嘆市府的用心,連死巷子底的小角落都逃離不了紅線特區,試著問問落地窗裡的那戶人家,在這麼隱密的地方還會有人來拖吊嗎?答案是肯定的,誰能躲得過特區執法者的法眼呢?

  台北人的人情總是來得冷,但總有幾分的例外,只是那一晚男人再度尋不著可以容身的地點。混了好幾回總覺得置身事外沒人理會,朋友咧!這個冬天他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怎麼那時候講得滿口仁義道德,說好了上台北時記得來找找,天曉得身在台北了卻碰到了一面又一面的鐵板,全世界用得最多的莫非是藉口。天殺的這回男人又再度露宿街頭了,只是半夜裡這城市成了座空虛的城堡。男人悠閒的開車逛著,卻沒種超前半步,那怕一時不小心又落入大頭貼的陷阱裡。

  男人站在博愛特區的街道上,開始想像著二天後的這時刻這肯定擠滿了等待的人潮,不是不愛熱鬧,只是置身在寸步難移的人海裡,關始感到厭煩。

  他細數著,跨過1999、2000、2001之後,還有那一年會讓人再度期待,他只是在等待,等待呼喚的聲音到來。只是這一年,他又獨自一個人,提前想像人群中,有幾個熟悉的臉龐,陪著他呼喚著…

  5…4…3…2…1

  再度跨過了這一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