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SUN 2005 旗正飄飄

NOV 27 SUN 2005 旗正飄飄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十幾戶人家全滿的時代已經不再,男人用心數著現存的樓層裡印象中還有幾間房有人待著。

  就拿七樓來說吧!大概剩三戶存在一線,男人家、轉角的噁心人家、魔法邪教家。          

  男人家算個死胡同,堆滿了一堆雜物也霸佔了佈滿灰塵的空屋來當儲物間。             

  這年頭,誰還肯待在這棟老舊的大樓裡,小時候人潮為患的雜貨店場景不在,早被便利商店取代。   

  同一段街道的轉角就佈了兩家,一支冰棒一塊錢的年代,遊戲早已被映象管取代。          

  印象中一樓的迴廊底總待著一個靠賣旗子為生年過半百的老頭,一天到晚待在屋內看著進進出出的人車。泡茶、電視、嗑瓜子就是他的休閒,膝下的子女只有在像這陣子選舉熱門的時候才會出現。      

  就靠著選舉為他賺進一整年的生計,不過大多數卻進了市儈兒子的口袋。 

  他說夠了,有一回去牽機車時聽到那老頭說著,夠渡到下一次選舉就夠了。

  這年頭錢不好賺,那一行的價碼不太變,因為老頭兒說,反正先賺個活兒,過一會兒那些操盤手當選了還不是又把咱們的血汗塞進自個兒的口袋,一回說要重整街道,想把攤販塞進地下道,就把整條路兒給拆拆挖挖,過一會又說危險評估太高,卻苦了那堆販兒的苦命錢,還說什麼看好市政。 

  那堆議會狗吠的狗兒,不好好給賺個幾分那對得起自個兒。       

  一堆子跟著他志同道合的酒朋跟著高聲呼喚著。            

  那一回鄰長帶著名單挨家挨戶的買,那老頭高興的收下那筆,卻又在當天因為不肯去投票跟鄰長吵著。 

  男人收下了錢放進老爸的口袋,當作零用基金給了。          

  看著街道上擋住錄像機的旗子飄著,所謂主持正義的管區連屁都不敢吭一聲。            

  反正,錄像機的連結線那筆預算都還沒下,無所謂吧!         

  旗子飄著飄著,那老頭呢?連個屁都不在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