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MON 2005 閣樓耗子

NOV 21 MON 2005 閣樓耗子

七樓...屬於男人的樓層


八樓又興起了一陣敲敲打打的聲音,好久沒聽到透過那面牆傳來的陣陣頻率般的聲響。

樓上的施工人員忽略了管線的相連性,好像不知道老房子總是不堪一擊,讓走廊上轉角的那戶外牆上像頻尿般的不斷滲水,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老房子會自然湧泉咧。

淺淺的淡黃色,是排水管裡的殘留物,少了惱人的腥味但也好不到那去,那走道上的夾板被水泡過後那戶令人作噁的人家把它拆下,留下一片水泥頂牆,和幾條內藏的管線,滲水的排水管也清晰可見。

上一回聽到那面牆傳來聲響應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每晚固定式的聽到牆在說話,用麻將仔掉落在磁磚上的聲音來表達,是不是不滿。

老媽子喜歡多管閒事的去跟樓上的人理論,卻見不著任何一戶有打牌的人家。

這樣的靈異存在了好幾年,久了也就不足為奇。

曾經,這棟三十幾年的老房子是這塊地的指標,把這區滿滿醫院診所的地方明顯區隔。


水還是不停流著,看得出來管理員的溝通並不能有何作用,算了,反正也好幾年不曾回來待過,不如就與它和平共存吧!

地板上的那團毛線衣看得出來吸水性不佳,讓水流成一澤圖,固定時間管理員伯會上來清。

反正七樓嘛!水流滿了就下六樓,又不是沒見過今年颱風搞得連電梯都沒得坐。

害得搖控輪椅的九樓媽媽那陣子移居到親戚家好一陣子都不敢回來。

直到那隻貓禁不住思念才逼著回到這棟老宅。



昨晚被那群瘋子灌醉,說什麼低消喝到飽結果啤酒壼內摻雜了一堆烈酒又猛逼男人喝。

半小時過後就見到一個男人倒在吧台上,又聽到有人諷刺三瓶海尼根倒地不起的酒量。

再半小時總算有人注意到,一個人縮在車上開了天窗吸引了一堆蚊子來陪睡。

早上醒來一陣暈昡,一隻隻跟著醉倒的蚊子也飛不出天窗。

回到了七樓,水還是依然流著,聲音呢?

當然,還是透過那面牆在說著說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