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恐懼症#

#女神恐懼症#

LOVESTORY


「Hi,妳知道嗎?我有女神恐懼症,我通常無法和女神獨處的。」

「為什麼?」

「因為我就會變得結結巴巴的,一句話都不會講。」

「那怎麼辦?」

「所以我只能在和女神見面時,不停的催眼自己,這不是女神,這不是女神,像今天一樣,催眠著自己,這樣我才能和女神愉快的聊天。」

「呃,你白痴喔!」

我努力想像著第一次和她約會的開場白,希望一點都不會太過尷尬。她叫Yuni,公司上海總部的台灣女生,負責處理案件出貨時的客戶服務部份,而我是公司外派的業務,原本本身並不會有任何的交集,由於自己在外地的業務量越來越穩,終於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她來公司一年多,我來兩年,第一次的碰面是在今年年初的客戶家,我的客戶出貨安裝,我到了現場,但因為客戶是女孩子,我到現場時,她竟然因為從來沒有見過我而把我誤當成了男主人,在和她解釋後,她才知是我是公司外派的業務。

之前就有聽上海同事提過Yuni,只是我好友說,這個妹紙最近和我們主管走得近,我也沒想太多,只把她當作可能是主管的女朋友之一,第一次碰面的感覺,只覺得這個女生長得還不錯,但有一雙會勾人的眼睛。

隨著我在外地的業務量增加,和她的接觸也越來越頻繁,但我也沒想太多,因為從小到大,女神總是和我無緣的,更何況是主管的可能對象之一,就更不用去思考有沒有可能和她之間有任何的故事,就算兩次碰面之後的某天她曾經出現過在我的夢中,當下我也在想,怎麼點頭之交的朋友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呢?想太多,然後結束了所有的想像。

不過也因為客戶的關係,讓我們之間有了一些交集,有時候會和她單純在工作範圍內討論客戶的一些狀況,但一切的開始,卻都是來得莫名其妙。

半年後,我一個客戶出貨,公司安排她來服務我的客戶,而我,卻因為別的客戶必須要到上海總部陪同,現場就交由她來處理,結束後她傳來的訊息。

「喂,哥,你真有這麼忙,自己的客戶都不用顧的唷!」(大陸這邊工作的習慣,作得比你資深的,男的管叫哥,女的叫姐)

「呃,真的很忙,感謝您細心服務我的客戶,我客戶有讚譽有佳嗎?」

「我在了你想呢?」

「呵!謝謝啦!找個時間請妳吃飯報恩總可以吧!」我遲了幾分鐘才回覆她,因為我把『我在了你想呢?』錯讀成了『我在想你了呢?』自己暗爽了幾分鐘,回頭發現了我自己內心獨自尷尬了一會兒。

「你唷!等你約吃飯,都要等到2050年了!」

「哈!不會?!只要有心,就吃得到飯的。妳放心,這一頓,我一定請得到妳。」

然後我們就開始閒扯著,有事沒事就瞎聊,我也就沒想太多,這是第一次心動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約她出來,因為我的女神恐懼症是真的,每次只要和有喜歡的女性相處的時候,我要嘛就是獨處的時候說話結結巴巴把場面弄僵,要嘛就是一群人的時候我一個人在旁邊搞自閉,久而久之被就歸類為異類,不容易有女生會喜歡我,只有在和不喜歡的女生相處的時候,我才能自在的聊天,所以也常常發生一種冏事,就是莫名其妙的被不喜歡的女生告白,可能是自在聊天時讓自己的幽默感展現吸引了女生的注意吧!所以我不會自找麻煩,去給自己一個不可能的台階下,尤其是這種女神級別的。

大陸的環境大家都習慣聊微信,自從手機上的通訊軟體成了主流之後,我倒覺得有點像以前的聊天室的感覺,在聊天室裡,我可以暢所欲言,因為沒碰到面,自然尷尬的場景就不會發生。當然有時候也會聊到這一場不可能成行的飯局。

「哈囉!女神,什麼時候要出來吃個飯呀,難道真的要等到2050年呀!」其實我也只是瞎約,我也沒賭定真的會成行的可能,因為我很怕見面的尷尬讓自己沒有台階下。我習慣開玩笑叫她女神,是在之後的幾次聊天開始,不過,她也確實在我心中是女神。

「唉唷!哥,很忙的,公司最近的業務量那麼多,誰叫你們前線的業務那麼會成交,我哪有時間呀!」

「呵!好啦!找到時間再來安排,反正大家都忙。」

不過也因為這樣聊著聊著,我怎麼突然發現我好像真的喜歡上女神了,難道我假戲真做動情了,荒謬的故事總是開始的莫名其妙,我開始幻想著真的成行的飯局,然後,因為一次約會的好感度加溫,進而有進一步的交往,但是像這種女神級別的,肯定是有一堆人追的呀,怎麼可能輪得到我,就像陳小春的那首歌「沒那種命」唱的,這一切根本就不會和我有關係的,英雄和美人才是一國的,而我,還沒成為英雄,怎麼可能會有機會呢?

結局總是不盡人意的,只是,我想太多,不停的想像著各式各樣的可能,然後讓自己衝昏了頭,以為這一切是有可能的,但是我又很疑惑,可能她只是對每個人都會作的感覺罷了,這種女神級別的太多人追了,經驗值肯定爆表,對付像你這種小咖的人物,根本就不會放在眼裡。

接下來咧!可想而知,衝動的小惡魔及理智的小天使再度出現在我左右。

右邊的小天使說:「Hi,兄弟,別讓自己難堪啦!以後工作上還會有機會見面,弄得不歡而散多難看呀!」

左邊的小惡魔說:「喂!兄弟,愛情來了,本來就是一場不理智的衝昏了頭,不大膽一點,你就註定一輩子當魯蛇了!向前衝吧!加油!」

小惡魔及小天使不停的在我的兩側對話,弄得我茶不思飯不想,只想著,究竟是該大膽愛呢?還是偷偷愛呢?就像小天使說的,以後工作的場合還是會遇到,如果被打槍,以後碰面多尷尬呀!可是小惡魔說得也沒錯呀!人生只有一次,短短幾十年,不給它衝動個一次,怎麼會知道有沒有可能。但是,我的女神恐懼症怎麼辦??











呃!還在喔!我以為散場了,還有一群吃瓜群眾想看結局。(吃瓜群眾是大陸用語,意指旁觀者)

好啦!根據英國的研究,由於網路世界的發達,造成了當今宅男現象的爆增,女神恐懼症己被列為目前十大不治之症之一,等找到醫生治好我的病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