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鐘之戀

大時鐘之戀

LOVESTORY


  〔咚!咚!咚!〕下午三時的鐘聲響起。

  大時鐘的正下方,有著一個穿著打扮略為帥氣的男孩,頂著太陽的炙熱感,一再的看著手中的錶。
 

  坐在大時鐘對面的咖啡館裡,透過落地的玻璃窗看著這一幕。在館中的我,享受著窩在冷氣房中的快感,品嘗著一杯杯,黑色的曼特寧,什麼時候愛上了不加糖和奶精的曼特寧,我也早已忘了,只知道,它的苦味,正襯托著我的心情。


  不曉得那個男孩何時出現的,只記得兩點多進館時,選擇了習慣的位置,當手中的那本過期的HERE翻到一半時,才看到那個,大時鐘下的男孩。


  路上的人潮來來往往,很佩服那些人竟願意在那麼大的太陽底下逛街,左顧右盼的他,怎麼樣也想不到早已成為了我筆下的男主角。有時他受不了這樣的天氣,跑到附近的店家吹吹冷氣,然後又馬上回到大時鐘底下繼續等著,就這樣反反覆覆來來回回了好幾次,看在眼裡的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咚!咚!咚!咚!〕四點整的鐘聲響起,我桌上的曼特寧也續到了第五杯了,見到男孩失落的正準備離開時,才見到跚跚來遲的女孩喚住了他。這時才看到男孩笑了。
 

  開心的笑了,牽著女孩的手,漸漸消失在我的目光中。


  常常聽人說,遲到是女人特別擁有的權利,所以我常覺得男人真命苦丫。


  可是想想,若那個男孩不再喜歡那個女孩了,他還會願意待在大太陽底下等上一個多小時嗎?呵呵,或許這就是所謂愛情的魔力吧!


  不過要換成了是我,我會選擇在大時鐘對面的咖啡館內等著,因為至少在等待的時間裡,我還能享受著這一杯杯苦味的黑咖啡。


  寫著寫著,不自主的倒在沙發上睡著了,醒來時只見到,大時鐘依然在那兒,只是見不到那個空等待的男孩了。




                   2000/4/20之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