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之戀

一週之戀

LOVESTORY


  從開始到結束,就只有短短的一週。

  這是我一個朋友的故事。



  他們相識也有一段日子了,耶誕節那一天,女孩答應與男孩成為男女朋友,就在千禧年到來的前一刻,一群好友相約去跨年,男孩子為了等待另一個朋友的到來,來不及趕上倒數的一刻。

  那一次之後,彼此就鬧脾氣,誰也不肯低頭,就這樣,結束了短短的一週之戀。

  或許吧!可能你會覺得這個故事沒什麼內容,沒有所謂浪漫的情景,詳細的內容,說穿了我也只是略知一二,只是感覺上這一切都顯得太孩子氣了。


  在我的感覺之中,情人們間首重的應是體諒和信任,互相體諒,信任彼此,卻是大多數人說得出口,但又做不到的事。


  有的時候把自己放在對方的立場,才能夠去體會對方的感受,但大多數的人都只會想:〔為什麼你不來陪我?〕,〔為什麼你要這麼做?〕等等一大多的疑問句,卻等不及對方的回答,而要看看誰先低頭。試問,這樣換來的答案,究竟是為了什麼?


  許多人都希望對方能對自己誠實,卻無法讓自己去面對那個誠實的答案,換言之,在情侶之間才會產生那麼多的謊言,有時誠實的謊言,為的就是得到對方的信任。有件事真的很好笑,情人們總是會告訴著對方說我相信你,然而卻又不斷的猜測著對方的那顆心,是否屬於自己的。


  倘若得不到對方的體諒,又何來的信任呢?


  〔一週之戀〕,為了一件小事而結束,誰又會去體諒對方的心情呢?


  雖然人們總是先學會,表面裝作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說穿了,就如同甲殼類的動物一樣,用那堅硬的外表去覆蓋住那不堪一擊的內在。只有在拆下面具之後,才會見到那早已落淚的雙眼。


  但這陣子,我走累了,停下來休息時,才看到原來我只是繞著同一條路。


  而我只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的睡一覺。


  看著別人的故事,我才了解到原來我,也學不會體諒,學不會信任,只能在錯誤中看到愚蠢的自我。


  也只有在走過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章節之後,才深刻的體會到--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失望越大痛苦越深


  只是希望別讓自己,迷失在無涯的天地之間。


  雖然只有一週,但相同的,也曾經會有依賴著對方的一刻吧!有時候我倒很想問問你倆,可否曾經回憶起對方的好,彼此在一起的時光之中,可否有美好的回憶存在。


  只能祝福你們倆在各自尋找到下一份戀情時,能懂得好好去體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