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鏡頭@

@重播鏡頭@

LOVESTORY


  在代表著屬於反戰示威的新聞畫面裡,我見到了身為記者的妳和警察拉扯的短暫鏡頭,不就只是為了表達妳對公權力執行方式的不滿,以及那原本就屬於妳的表達方式。

  在我愛上妳之前,就瞭解妳早慣於用強悍的手段去表達自我,就算內心再怎麼感到畏縮,也只有在這種解放壓抑的行為模式裡才能讓妳不再感到畏縮,就如同當初妳對愛情的不信任感一樣。



  習慣性一個人在書桌上的菸灰缸裡點了根菸看書,用沈默的字眼去躲避妳狂吼出的每一個字句,書中的內文終究還是透不進眼簾,只有妳口中的字句,深深地刺進心坎。

  妳懂我也懂,這是我倆一貫的溝通方式,妳抗議我總是給不滿的愛,我承受妳所表達的不滿,就算早明白妳只是訴求個安慰,而我卻一再還妳一個沈默,只因為害怕說錯口的一句話會逼走我深愛的那個人。



  終究妳還是選擇離開過份沈默的我,剩下如今的這個我,只能在節錄下來的網路新聞裡重覆播放著有妳的鏡頭,以為看久了會麻木卻還是抑不住一再的心痛和不忍,剩下的只是透過電子報去瞭解妳的狀況。



  我是不懂,忍不住播了通電話給妳~



  只是~強留下來的沈默,再度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2003/4/26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