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巧合●

LOVESTORY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了遺忘,只是,一切不經意的巧合,卻又令人不得不承認,那一段試著靠忙碌去遺忘的記憶,曾經真真實實的存在過。

  他是新進公司的同事,一開始我們也不是很熟,只是偶爾的點頭之交罷了。只是那一晚,一場南下的差旅,一路上秉著帶新人的心態和他聊天,試著聊著工作上的鎖事,閒聊著尾牙餐會上的趣事,他笑著說好險沒抽到我送給新人的情趣禮盒,不然也不曉得何時才能不辜負前輩的好意,只是這一聊,才發覺原來巧的是我們是同鄉,又有緣到同一家公司共事。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的巧合僅止於此,只是,沒想到路經台中的同時,巧合,變得那麼的奈人尋味。

  他是妳同校又同學院的學弟,他入學的那一年,妳我共同踏入社會的同一年,他說,沙鹿是個不錯的地方。我故作憂傷的告訴他,那裡曾是我的傷心地,他不懂,我也保留了沈默。

  只是他和我一樣,深深愛上了同樣很難去愛的人,同樣摸不著女人的思緒,同樣被一場場模糊的愛戀錯過,同樣面臨著當不成情人也作不成朋友之苦,同樣選擇用忙碌的工作去減少思念。

  不同的是,他依然擁有與他愛的人的連繫,只是刻意的距離讓他碰不著邊。不同的是,他部署了一陣陣充滿義氣的眼線在幫忙看著,而我卻連唯一的連繫也斷了。

  他問我,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讓我結束一切思念,我也忘了,究竟這五六年來的時間沈澱,是不是早已能讓我釋懷。

  他和我一樣,選擇用時間去沈澱,只是他還沒放棄唯一的機會,而我卻早已選擇把機會遺忘。

  那一年,我試圖選擇用祝褔去逼迫妳選擇另一段愛戀,只是簡簡單單的誤以為讓一個人痛苦,勝過三個人的痛苦。而妳也選擇了那一個佔據妳生活習慣的他。好幾個夜裡,我獨自後悔當初的決定,卻也只能逼自己在夜裡吞淚。好幾個日子裡,我試圖逼迫自己去玩弄那一段段偷偷浮現的曖昧,卻又不忍將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別的女人身上。

  好幾個日和好幾個夜也早已陪伴著寂寞的我渡過,只是,我還曾傻傻地期待,不可能的奇蹟能否出現。

  這一晚,我和一個同樣執著的傻子在同一輛車裡,經過擁有不同回憶的同一個地方,期待巧合的夢,能否重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