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止符@

@休止符@

LOVESTORY

GIRL

嗨!陌生的休止符

妹妹說的對,明明知道對方有男女朋友,還硬要介入的那個人,真的很過份。

或許是因為她曾經歷過被第三者破壞的痛,所以感受才特別的清楚。

任何人在一段感情之中,都不想被另一個人介入,我也曾經遇過,只是當時我的選擇是退場,因為那時的我,自卑,沒有勇氣去力求,那段原屬於我專有的愛情,但最後承受那段痛苦的,只有我一個人。

我從沒想過我們的距離會突然拉近,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覺得,妳長得很可愛,長頭髮,大眼睛,童真的五官,笑起來,很甜。

工作上的關係,原本的我們不會有任何交集,直到有一次和妳合作一個案子,才讓我們真正有了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

在客戶面前的妳,笑起來的樣子,很迷人,我告訴妳這是很好的工具,也鼓勵妳好好利用這個優勢。那時候和妳閒聊,我覺得妳,是個認真的女生。

只是那天晚上一瞬間合作的案子因為客戶的一念之間放棄了,妳撥了通電話給我,說明了客戶那一頭給妳的回應時,電話的這一頭,我聽出了妳的哽咽,下一秒,妳的不甘心流下了一滴滴的淚,我不停的安慰和鼓勵,只是希望妳明白,這份工作的艱辛和挑戰,正是如此。

或許是我在這職場上的磨練讓我變得處之泰然,而妳,自然真情的那滴淚讓我明白妳的不做作,在台北工作的這個職場,不做作,很難。

那一刻,我還沒對妳心動,只是,我喜歡這樣個性的女孩,是真的。

我知道妳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友,所以並沒有想太多,只把妳當成一個妹妹,只是那一刻和妳合作的案子短暫的結束,讓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的接觸總是偶然,我也從沒想過,會有任何密切的交集,但和妳有所接觸時我總是覺得,不用做作的感覺很自在。

正因為如此,我總是想到什麼就傳訊息給妳,希望得到的只是短短的回應。當交流的密集度開始頻繁了起來,開始發現我們有許多共同的嗜好,喜歡小動物,喜歡日本料理,喜歡聊一些有的沒的,喜歡一種單純的喜歡,當我發現一些是是非非的彼此開始拉近了之後,我開始迷惑,這一切,只是短暫的感覺,還是,會有什麼可能。

一開始的我並不會想太多,只是,因為沒有想太多,卻越想越多。

開始會想妳,在臉書上搜尋妳,卻沒有勇氣加妳好友,因為妳穩定交往的關係,讓我再一度的打退堂鼓。

後來的我,選擇了讓一切自然發展,但當我把和朋友一樣的交往方式,開始講起話來總是隨口說說,妳卻認真以對,然後呢?我越玩,卻越陷越深,一開始是不斷的猜想,聊東聊西,直到有了心酸的感覺。

當這種感覺開始湧上心頭了之後,我發現,再下去,陷得更深只有我,突然之間,我開始迷失了自己。

或許只是單方面的自我感受,但,曾經心痛過的我,是該選擇沈淪在裡頭,還是選適時的逃離,這一刻的才明白,為何當第三者的那個人,總是會義無反顧選擇介入,因為當陷入時,一切似乎都變得沒那麼重要,因為陷在局中的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很多我聽到我看到,很多好聽或好笑的事,我都想和妳分享,就因是分享,卻不自覺越陷越深。

此時此刻我腦海中響起的是陳奕旭的那首歌,「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大的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小到三個人,都擠到窒息。」

當我騎著車,放空一切的時候,腦海中聽到的是鄭伊健的「心如刀割」,「我愛你,可是我說不出口,因為不該攪亂你的夢,你已經,有了你,幸福歸宿。憑什麼,我還在,這裡奢求。」

我的心情寫照,被歌詞反覆歌頌著。

直到那一晚,妹妹的那句話,「明明知道對方有男女朋友,還硬要介入的那個人,真的很過份。」讓我開始明白,我,是那麼自私,卻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或許有很多人會說,若真的愛上一個人,就應該選擇義無反顧,但是,因為我曾經接受過這一種痛,更加的讓我覺得,別去傷害另一個人。

曾經我夢想過的一切,可能只能當作是一場夢,夢醒了,愛又如何。

或許,我該畫下一道休止符,結束這一切。

所以,我又能選擇什麼?

返回首頁